木口无口

你好呀

【御泽】Hours

*迟钝的两人明着表了一番白?



       背号公布后的休息间隙,泽村独自一人来到铁栅栏外的路上,以往观众尚多的台阶、长椅此时空空荡荡。他站在最上层的台阶,想往下迈出一步,又不知想到什么把脚收了回来,双手垂在身侧,挺身迎着夕阳。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随着人走近,泽村可以分辨得出其中略微沙哑的声色。


     “泽村,怎么一个人到这里来?拿了1号就兴奋得自己跑掉?”是御幸。就在下午监督把大家集合起来的时候,他就猜到是什么事。可以说,这件事队伍中的每个人都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御幸更是如此,不管是作为队长,还是他自己。身为队长,他肩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的责任,而他自己,他承认,自私地掺入个人感情,他还是期待着和面前的这个人一起走进甲子园,和这个笑融了金色光芒的人一起,拿到全国优胜。


       从开始到结束,御幸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泽村身上,看到他谢绝春市和金丸的吃饭邀请,偷偷溜到外面去,便也在跟仓持他们打了声招呼说去捡狗狗叼走的球后跟了出去。御幸在一旁观察了许久,本以为那人要偷偷躲在哪儿乐,结果只看到他磨在台阶上上下下也不作声,不知道要干嘛,嘛想来这人开心时总是表露在人前哪有他能藏起来的时候。再这样下去别是弄得腿都要抽筋,御幸终于忍不住走到人旁边。


       还是意料中的反应,泽村猛地转过来,目光游移,跟着御幸的脚步定住,“哪有啊?!我才没有偷偷跑来,我明明有跟金丸他们说!”


       御幸现在才觉得自己是真放心不下这个笨蛋,想起刚才那人拙劣的躲避姿态,嘴角一挑带了些笑意,“哦?是吗?不知道是谁刚才走一步三回头生怕被人看到的样子。”


     “我我我...我只是想着出来看看,但是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我怕监督不同意的啦。”


     “那你可以跟我说说,是什么理由?”联想刚才的反常,御幸继续说,“说得诚恳的话,或许队长我可以考虑帮我们家王牌保密哦~”


      “姆姆姆...”泽村其实出来不会太久,本来晚饭晚去一会也没什么,可是这下也不知是被御幸唬住,还是本着信任,他干脆把心中所想全部吐了出来,“御幸前辈,我真的只是想站在这里,感受一下整个棒球场。之前不管是训练,还是练习赛,这块地方总会有很多观众,他们看着投手丘,看着休息室,看场上每一个垒包,看每一颗球......我最开始最开始,有被前园前辈批守备差,有被喝倒彩要求降板,也得到过来自这些不认识的人的鼓励。”


     “说真的,御幸前辈,我现在特别开心,怎么说呢,我心脏的每一次搏动仿佛就是投手丘给予的冲击,我热爱着棒球,期盼着...”!脑中居然冒出这么羞耻的话,呼~真是可恶。果然还是气氛和平常太不一样了。


     “泽村?”御幸一直耐心听着身旁人的述说,突然的停顿让他不禁有些疑惑。

     “啊是!”


     “......?”这么...乖?


    “那个...那个我在想,今天我拿到了1号,以他们的视角来看,不管是不是保有自己的想法,这终究只是青道棒球部今天发生的一件事而已。他们感受的是比赛过程,了解的是比赛结果,他们依旧和以前一样。来之前,我还在想我之后还要怎么做才能更好,我要做的不就是继续不辜负每一次期待吗?嘿嘿。”泽村转头微笑,从容自信。


       御幸没想到他出来居然是这种原因,继续保持吗?还连着观众的份一起。“笨蛋怎么还想那么多?棒球的事就能装满你的脑袋了。这样吧,我问你个问题,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半小时,你可以随意选择回到过去的某个场景,还可以随意你用这半小时做什么,你会怎么做?”


       一路走来,我们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啊,现在,也有很多想做的事。御幸看着泽村微低头看着自己伸出的左手,五指张了拢,拢了张,果断搂住对方肩膀两人对视。真是的,明知道这个小投手会做什么。


     “我来说。”御幸直直看入那金色的眼眸开口说道,“你不会选择过去,也不会妄想未来。”


       御幸说完这话,便感觉到泽村浑身一抖,怔怔开了口,“为什么?为什么这么肯定?”泽村听到御幸问出的问题,不用想就有答案,他一步一步成长至今,过去的要记在心里,向前的要脚踏实地,全力争取。不用选择,只要继续在这半小时里这样走下去。

 

       但是,我期盼着,期盼着以后和你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我不怕半小时短,我只是不敢想没有你相伴。


     “喂喂,这么紧张干什么?被我猜中心思有这么可怕?我可是你的搭档哦。”御幸单手揉了揉那松软的头发。


       紧接着,泽村大幅度甩动脑袋,同样双手搭在对方的两条手臂上,大声说道,“御幸前辈!我还是特别喜欢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候,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半小时,请你一定要在我身边!”


     “笨蛋,想到哪里去了啊你。和笨蛋一起死去挺笨的。”两人这先搂后搭的姿势御幸不便收回手,只得把头偏过一边。


      “不要再说我笨蛋啦!御幸前辈,我很认真说的!”泽村看到御幸转过头去露出的耳廓通红大笑,“哈哈哈哈哈御幸前辈害羞了,这个腹黑厚脸皮的御幸一也耳朵居然红了耶,咦?脸也红了哦。”


      “呐~泽村,咳、咳咳,”御幸有点无奈,心想这家伙的直球威力还真是大,仍旧偏着头,清了清嗓子,“恭喜你,我的搭档;一起加油吧,王牌1号。”


      “好了,”御幸走近一步从后把手搭在泽村肩膀上,带着人回去,“我们该回去吃饭了。”


      “诶?!我还没...!”


        以后许许多多的半小时,我们都并肩度过。

 

 

 






   食堂。

 

“什么嘛!表扬这么平淡的吗?!没有起伏,感情一点都不饱满啊队长!来不要害羞,尽管爆发你压抑的动感因子哇!!”


“泽村村不要随便造词!”


“荣纯君?队长的动感因子啊,挺期待的(^_^)。”


“呀哈哈哈,真想看看这家伙当时的表情。”


“当时都没有跟我说。ヽ(●-`Д´-)ノ”




另:因为某人被表扬太开心,完全没有保密!完全!!!



END.


想写贺文却没有庆贺的气氛【捂脸】。努力了这么久终于实现自己所想,为小天使暴风哭泣,旋转跳跃我炸上天??想以小天使获得1号之后也保持初心继续前行的心情祝贺你(不,你在说什么。


呐泽村村,和御幸一起进甲子园拿优胜吧!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