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口无口

你好呀

高效探测器

*双向暗恋

*原著向,有私设










       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他总是时不时闯入你的视野。或是上课时越过窗户的一瞥,或是去便利店出入货架转角的相遇。又或者像现在,御幸一也被熟悉的声音叫到转过身时,就看见那人从远处风风火火地跑过来,连带着透过枝叶缝隙落在脸上的碎光也蹦蹦跳跳。

 

     “御幸前辈!等等我!!”

 

       一步,两步,御幸一也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开始随之加速流动,身体莫名生起一股燥热,用一句话来形容那人此刻的动作,大概就是“从太阳的满怀扑向了自己偷偷围建的密闭空间”,此后落下的每一步便都牵动着碎裂的细屑,在那隐秘处翻飞不停。

 

       泽村荣纯的教室所在的那栋楼就在路旁,上一节是数学课,毫无疑问他几乎睡了一节课,只是在梦中听到一串一串的数字时不由自主地就想到某个前辈。

 

       是个夕阳通红的下午。放学后他和女生们讨论漫画剧情讨论得激烈,还就为什么男主总是会那么容易遇上女主而不是其他女生?这一问题展开了深刻剖析。降谷、金丸本着过时不候、避免自加怒气值的友谊准则先走一步,剩他终于意识到时间紧张回宿舍换好球服赶到操场时,才粗粗松了一口气。

 

       还好,赶上了,现在还是自由热身时间,所有人都在场子里,但是还没有开始统一训练,比较松散。泽村看见金丸、东条在练投球打击,仓持前辈和小春好像在商量什么,降谷呢,啊~低气压追着球跑,嘛嘛不就捡个球,跟球生什么气。谁在,在哪,谁不在,他看得清清楚楚。

 

       来的一路上泽村心里不知所味,少了点可期待的什么,毕竟这个时间段他不会在半路遇到任何棒球队的谁。

 

       闷声赶来直到靠近大门,第一眼瞥到休息室侧窗角冒出的一缕卷翘额发和单边挂在耳廓上的护目镜架的时候,泽村着急的姿态放缓,一下子安心起来。不知名的情绪飞走又飞来,以泽村的智商,他把飞来的归为开心,然后大大咧咧跑到投手丘上跟大家打了一圈招呼,径直走向休息室。果然,还是因为自己抓到了可恶前辈的把柄吧。

 

     “御幸前辈偷懒被我抓到啦!啊哈哈哈哈哈!”

 

       御幸一也不得不承认泽村荣纯的确是个叽叽喳喳还大嗓门的人。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了呢?或许是初见那天,也可能是听到金丸说“泽村那家伙沉迷于女孩子们的剧情讨论”后,自己竟决定去休息室里一边看记分册一边偷偷等人,最后却被误以为偷懒的那天,也可能是现在。

 

       带着感情投球的投手,也以热烈的情感感染着别人。

 

       蓝色的天空下,挥着手,开着口,就是纯粹又亮眼的笑容。

 

       简直是分分秒秒都在喜欢。

 

    “真是个笨蛋。我都停下来了就不用跑那么急啊。”御幸看着身侧弯腰抬头呼呼喘气的男孩。

 

    “我是...怕你等太久嘛。”泽村直起身来,眼神明亮,“御幸前辈,我果然会遇见你。”真好。

 

       两人一边走一边说话,御幸闻言一顿,投去问询的目光,“?果然?”

 

       反射弧太长,等到人抓住重点问起来泽村才反应过来自己脱口而出了什么,一抹绯红从脖子晕到耳根。

 

     “不不不,那个是因为我...我以为我下楼的时间你就已经不见了,觉得可能追不上你,啊你之前不是还躲我,还不接我球...所以...就是这样。”

 

       御幸顶着一张帅脸探过身,惹得小投手解释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嘀嘀咕咕不知所云。“噗,你根本就是一直在想着我吧,泽村~”

 

       泽村听到这话一怔,管不了自己现在在对方心中是什么形象,强撑着嘴硬起来就是一通吼叫,“没有!绝对没有!”空气突然安静,他瞪着老大一双丹凤眼,眨了两三下,鼻子哼哧哼哧出气,结果就是灰溜溜地败下阵来。

 

       虽然我的确是上课梦到了,但是一个合格的投手应该对数字敏感才对,好球数、坏球数什么的,数据记录当然立即想到记分册啊,想到记分册就会想到捕手嘛,明明很正常的事情。泽村脑内探迷的小船还在浪中摇摆不定,御幸已经搭着人肩膀推着往前去,“该走了,训练要迟到了。”不得不说,真人的性格依旧是超级差劲。

 

       泽村摆手挣扎,“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自恋的人!”

 

     “啊哈哈,那很荣幸我是第一个。”

 

       果然,我也一样,有预感会遇到你。

 

       一个憋着不说,一个还未开窍。却有种奇妙的默契,在场上一起训练时两人总会习惯性确认对方的位置,颇有不让自己知道对方在干什么就不罢休的架势。

 

        这一眼“笨蛋村在对球网练习投球”,那一眼“哦~天才捕手对练发球机!”下一眼两人冷不丁对上视线,又同时移开,偶尔御幸会饶有兴致再看上那么两三秒,成功欣赏到泽村同学慌张失措的外野漏球表演。要说两个大男生有什么好纠结的,还真没有。平常专注于各自的训练往外分一眼都是对自己的不负责、队友的不尊重,只是少不得在有余裕的时候享受着这种描摹对方的快乐。

 

       正式接球投捕搭档时对视的次数多了去,还全是正大光明坦坦荡荡,生于心中又是另一种了然的喜悦。都是热爱棒球的热血少年,认真起来只有眼前那一个目标,更何况是泽村呢,脑子还装不了那么多东西。笨蛋的快乐来得简单,表现得大方,场上尽情追逐,赛后回忆个中细节时又会对着一遍一遍浮出的打手势的自信,解决打者时的坏笑,还有...立起身来说“nice ball”时咧开的嘴角,扒拉开整颗心去感受。

 

       仅存于两人之间的特别交流,独立于投捕搭档之外,又少不了这种关系的催化作用。仿佛初见之时泽村投出的十一球都是在建立另类的探测器信号路径。进球套的声音“砰”地响起时球裹挟的气流也迅速从御幸一也手中向四处扩散,定住了所有人,也圈出了唯二的他俩。

 

       最确切的时间还是那个时候吧。不然泽村怎么能在集合解散时迅速从人群中揪出猫着偷溜的自己,不然他又怎么能只是凭借侧窗的掠影一眼认定来人呢。

 

       御幸经常听仓持说泽村,各种宿舍趣事在他眼前投影出一个真实立体形象。御幸也时常会在不同地方不同的时间点遇到泽村,通常这之前他总有预感,按自己来说,他更愿意把这叫做心理暗示。时候到了,脑子里就飞出来小小人扑腾着小手:前方泽村出没。每每这时,他或挑出几件仓持说的趣事、或抓着对方那一瞬的表情好好逗弄一番,两人嬉笑打闹,好不欢乐。

 

       而泽村荣纯身边,没有真正处不来的人。大家偶有摩擦,小吵小闹,一阵子就会过去。权当作生活的调节剂。身边的人个性不一,所有人都是朋友,这仿佛没有什么特别,但饶是泽村,他也终究发现心里有个隐秘的地方,早已藏着一个特别的人。

 

 

       这天白天下了小雨,棒球部训练推到晚上体育馆。下午放课后大家都回了宿舍,泽村提前出去跑步热身,最近球种训练陷入瓶颈,这种需要靠自己练习、找球感的事他也不会时时挂在嘴边。所以说是出来跑步,心里憋得很了也突生心思跑到高地另一侧斜坡放松放松心情。这个时间段很少人来,泽村一个人在那撒泼打滚咕咕唧唧也不需要克制。只是左右滚了两三圈,球服皱湿得难看,整个人跟个垂着尾巴、深浅分明的柴犬似的。

 

       御幸一也换上训练装备出门时,只得在转角处捞到个小跑的影子。他抓紧些想跟着出去一起走,哪想到了门口监督派人过来说让大家提前到体育馆去。耽搁了这么一会儿,人早就不见。虽然知道对方不会在临近训练的时间点乱跑,御幸还是对来的同学说:“有个重要的人没在,我去找他。”这样子过急了,泽村没入拐角到底是去哪完全不清楚。也许待会路上就能遇见。但直觉告诉他,他要去找他,他会知道他在哪。确认大家已经动身,他便迈出队伍往外去。

 

       虽说出口急,此刻他的心脏却平缓跳动,没有任何特别的暗示。路过球场,果真没有人。鬼使神差般他直朝着铁丝网门外的高地走去,这一步一步迈到高处,脑子里有根神经突地跳了下,那人便被收入视线。当然啦,御幸完全不会认为泽村会在感觉到来人后温声招呼,毕竟他与克里斯前辈的画风太过不同。所以御幸见到仰天乐得打滚的小投手同样看过来,然后两脚一蹬翻成趴伏状的样子一点也不吃惊。

 

       只是很好笑而已。

 

     “哈哈哈哈,泽村,这是你发明的什么新奇动作吗?”

 

       泽村羞得满脸通红,哪里想得到会有人来啊。“唔,...御幸前辈不要笑嘛。”

 

    “噗哈哈哈——”

 

    “可恶的四眼不要再笑啦!哇——”

 

       泽村是想冲过去堵住这个恶劣前辈的嘴的,结果冲得太急整个人撞过去,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御幸一也紧紧抱在怀里。估计是羞耻的动作都被人看完了,这会子泽村倒还心大,思绪飘飞还发散起来。当初他就冒出些奇怪的念头了,女生们针对漫画剧情各执一词,时间又紧迫,当然没有得出一个大家都接受度高的结果。现在突地窜出怎么压也压不下去,过去种种历历在目,为什么御幸一也和泽村荣纯也总那么容易遇见呢?

 

     “嘶——草地这么湿你还在这里打滚啊泽村。”

 

       泽村当然知道,他挣扎着起身,习惯性伸出左手拉着人起来,“所以御幸前辈别躺着了快起来啊。还有,你怎么会来这啊?”

 

       御幸拉着对方手臂查看一番,确认没有受伤,才停下动作,直视他的眼睛说:“来带你回体育馆啊。走了,就差我们了。”

 

       问题已经得到解答,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漫画里的发展由作者定,而他和他,不过是无形之中早愿为对方跨出一步。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哪有解释的理由,如果一定要找一个,恐怕便是“御幸一也和泽村荣纯,是彼此相互作用的命运。”





END.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