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口无口

你好呀

【御泽】你心中的我

*已交往

*原著向私设(私设真的多)                                                                                                                                                                                                                                                                                                                                                                                                                                                                                                                                                                                                                                                                                                                                                                                                                                                                                    

       这是两人确认关系后御幸迎来的第一个生日。身边的人来来去去,日子还是照常过,要说有什么不一样了,那就是心里比之以往,住了个人。而御幸注意到,这个人最近有点奇怪。

 

       其实本该早就发现的,只是他的举动又无法挑出毛病。哪来的奇怪呢?御幸单手支在桌子上撑着下巴,思考该怎么开口,毕竟面前这可是看似欺压后辈实则极其护人的5号室大哥,他清了清嗓子,状似无意地提到说:“最近泽村训练很安分呢。”仓持洋一听到这话转过身来,手搭在他桌子上,挑了挑眉说:“哦?这家伙看来有长进啊。”

 

       御幸对上恶友的视线时不禁暗自感叹,果然逃不过这人的眼睛。还没等他想好这下子要怎么接话,只听恶友又开了口:“怎么?他不吵着你接球加练,你这个捕手觉得奇怪,还是说成为恋人之后他不像以前那样黏你,你不习惯了?”这人的话一针见血,御幸决定直说,“嘛~洋一君~你知道泽村晚练结束会去哪吗?我知道,他每晚都有那么一个小时没在宿舍。”还躲着我走。

 

    “哟~少见啊,队长大人这患得患失的样子。不过,你还是自己去问吧,lucky!呀哈哈哈哈!”

 

     “......”

 

 

       泽村为这一天准备了很久。他投球训练时依旧兴来情洒,但是大家都看得出来,他比以前更加专注,球数等量高质。晚训结束时间刚刚好,该进行最后一次演奏练习了。

 

       凭借自己的好人缘泽村请到演奏部的学姐教他弹钢琴,教学楼三层的音乐教室里,今晚第十次完整弹奏弹完,他粗粗松了口气,虽然被人盯着还是很紧张,好在还算顺利。学姐温柔耐心,临回去向泽村送出最后一句话:“泽村君加油,这么努力的你一定会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心意。”

 

       不得不说,泽村内心雀跃,是期待的。回去的路上月色正好,月光所到之处都像是被铺上一层薄薄的绒毯,延至四周。他也被罩在这其中,满怀笑意,不知是那光绒替他挡了寒,还是他温暖了这世界。

 

       意外地,没有人经过。泽村荣纯天生与安静不搭,走着走着他想起来自己还得准备设想中最后一道流程。

 

    “御...御幸前辈!”

 

     “!”御幸一也就是这时候出现的。今天都一个小时过去了他去5号室还没见到泽村回来,不放心出来找人,结果见到那人两手直吊着转入拐角,手指还轻快灵活地起伏着,这...难道是他发明的什么手操?正这样想着,御幸便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名字。怎么可能会被发现?他靠着这边墙角,听到了接下来的话。

 

    “生日快乐!这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咳咳......像我这样不近人情的人......近来频频牵挂着你......可是,我哪里不近人情了啊?还有什么牵挂不牵挂的,明明就在身边。不对不对,换一个换一个。”

 

       这个笨蛋,最近又读了什么奇怪的书吗?御幸低低笑了好一会儿,入耳声不绝,只是莫名变得越来越怪异,“御幸前辈!你知道吗,我真想一直一直同你讲话......啊可是这样子会被说很烦”“......假如你是一只猫,我只想把你抱在怀里,像你平常揉我的头一样搓你的毛!”

 

       ......“哈哈哈哈。”泽村越走越远,空气似是得到解放缓缓流动起来,亲吻过御幸的额角,又不悔改地追着远处那人去。他们处于同一片天空下,御幸站直身,望向他们抬眼可见的同一轮明月,浅笑着自言自语:“泽村,今晚月色真美。”

 

      就先不拆穿你的小秘密了。

 

 

       御幸回到宿舍半个小时后才从走廊上见到泽村的身影。回来的路也不长,这家伙是在路上练习了多久啊。那鬼鬼祟祟一步四张望的样子还真有点可爱。

 

     “御幸——”起音就很洪亮,还没等御幸提醒,他便竖起左手食指“嘘”了一声,用力挥挥另一只手,像是无声地张扬着此刻言语不能表达的兴奋,转而用气音说:“......前辈,你干嘛站在那里偷笑?”泽村一面问着,一面不等回答便钻进廊下“哒哒哒”上楼来,木梯被踩得吱呀作响,不知那人被抓包了为何也如此坦然,御幸立在灯下,想到什么又扯开嘴角,合也合不上。

 

       嘛~他向来如此。

 

     “你为什么还在笑?”面前的小投手微微喘着气,动作不大,廊灯打下的光给他柔软的褐发挑出一圈毛刺,歪头疑惑的神情愈发衬人可爱。

 

       御幸伸出手揉了揉说:“当然是因为你。”他说这话时眼神分明,没了平时的不正经,语气也变得温柔。泽村有些缓不过劲,这突变的气氛是怎么回事,按以往他本该发作大声质问的,然后他又听到对方开口,“在门口转圈圈似的溜进来的样子很有个人风格~”

 

     “诶?队长大人过奖了过奖了,我果然做什么都很有特点嘛!”泽村双手平拉开把脸一拍,“嗯!来吧继续,直面你的内心,什么风格?”

 

       御幸见对方脸上仿佛顶了两团小红晕,一副求表扬的样子,把人揽进怀里说:“很~蠢~”事后还轻拍了拍背以示安慰,继续道:“夜训结束你去哪了?还有,最近你小动作很多啊,想瞒着我干什么?嗯?”

 

       恋人的声音轻飘飘地传进耳里,引起一阵酥麻,又字字中的,戳到了泽村的心思。他动动身子,紧抱对方把头埋人肩窝里,来回滚动数次,像是这样能压实慌乱般。御幸知道这样就表示他要下决心说些什么了,松开手往后一步示意放开,然后他便见到对方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眼泛金光,直白而又纯粹地说:“御幸前辈,明天中午我来找你,要记得别乱走哦。那,晚安!”再然后,人一溜烟儿跑不见了。

 

      “......?”说完想说的话就走了?真是个暴风雨一样的家伙。

 

 

       第二天课程乏味难耐,课间也收到不少祝福。他挑挑拣拣地做了些笔记,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就见教室后面冒出颗毛茸茸的脑袋,对上视线又猛地缩了过去。看来恶友也被瞒得死死的。

 

       一路被泽村拽着手疾步走到三层,御幸心情也跟着愈发轻快起来。他转而捏了捏对方手腕,“泽村,你神神秘秘的是要干什么?”

 

     “御幸前辈先不要问啦。”泽村幽幽转过头,一本正经地说:“这样才能继续保持神秘感。”

 

     “呐!到了,音乐教室。”是个构造很简单的房间,左上角靠窗摆着一架钢琴,前方黑板有值日生留下的笔迹,看得出来,就是一间练习室。一进门,御幸先是被带到座位上要求坐好,泽村从挎包里掏出一本硬壳书,又快步走到琴前坐下,全程不发一语,没有看他一眼。御幸还以为他就要这样闷头开始弹了,不知那人又想到什么,把凳子往后一推又朝他走过来。

 

      “那,那个......请你朝后坐,”这样说着,泽村就想连人带椅一齐扭过去,御幸差点赶不及起来,呼出老长一口气,伤到手就不好了。

 

      “泽村?”泽村把书塞进他怀里,然后边走边指着调了个个的椅子说,“御...御幸前辈,坐。”

 

      “什么都不说的话我很寂寞哦~”看这架势,御幸也知道泽村大概是要干嘛了,配合着等待下一步指示。

 

      “唔~我现在在紧张嘛!!”泽村动动喉咙,咽了口水,声音有些不连贯:“好了。咳......”

 

      “......”两人现在呈背对位,御幸忍不住回头,见那人上身端正,两手准备起势。原来那天不是做手操啊。

 

     “请寿星一定配合这首bgm食用手中相册哦,还有,途中绝对绝对不能回头看!”第一个音试音量,刚好是遍及整间屋子的大小,泽村轻吐一口气压低声音说:“我开始了。”

 

       音符先后跃入耳中,拉回御幸的思绪。他翻开第一页,单人站在街头的背影,一看就是特意从背后拍的。那是什么时候呢?他们初次约会的那天,他提了东西在门口等还在和店员唠嗑的泽村,怪不得那天回头看他差点平地绊一跤。第二页是穿着训练服练铲滑的时候,一个接一个地恰好到他时土积得紧实,滑到接近垒包时停了下来,结果被众人放肆嘲笑,照片应该是从录像里截出来的侧脸,正面朝着休息室方向,眼神茫然。他当时强撑得挺淡定,不自觉望向场外的泽村,原来是这么尴尬的神情。第三页,是他抱着衣服篮子等在洗衣机旁的背影。后来泽村端着个盆子过来,两个人说笑打闹,最后和他的一起混着洗了。

 

       再往后翻,第四页、第五页......最后一页,手举纸杯,正面露出一双眼睛,角度不偏不倚。啊~那是在餐厅被整一口喝了芥末调的水的时候。御幸合上本子,不声不响转过来,教室门没关,随着风轻轻拍在墙上和着“Happy birthday to you”的旋律。这曲子熟悉又陌生,只因流转其中皆为他一人的独奏。

 

       泽村弹得很小心,估摸着时间差不多弹完最后一个音,抹了把汗。他弹得专注,停下来身体都还在颤抖。指腹发热,脸颊也烫得不行,他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手指来回摩挲,继续维持那个姿势有两分钟,才把手收回。

 

     “生日快乐,御幸!”

 

     “......”

 

    “怎么都没句回应啊?我可是为这个特意准备了很久耶,连仓持前辈威胁拿我练摔跤技我都没说出去,你你你......难道不喜欢吗?”

 

       御幸觉得自家的小投手真是有趣。这一下子又恢复常态了,那人搬过凳子就坐到他对面直盯着看,目光之锐利能把他脸戳出花来。

 

       他把椅子拉近一步,两人膝盖顶膝盖,不答反问:“泽村,你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不出所料,泽村低下头,支支吾吾地说:“没......没有。”看来练习效果不尽如人意,筛去了。

 

       接着他又抬起头,“我对御幸前辈的祝福都好好表达了喔,你肯定感受到了对吧?!”

 

     “嗯,你惯用手是左手,练起来是不是很费劲?”

 

     “我泽村大人完全没在怕的啦啊哈哈哈哈~”

 

       御幸扬起手里的相册,“那这些照片就是我在你心中的形象?”

 

     “嗯嗯!!”泽村重重地点点头。

 

     “......嗯?这是......很普通的意思吧?”

 

     “才不是!在我心中,御幸前辈训练认真严肃,私下相处总逗我很欠揍,所以这样的你对我来说很特别,在一起之后注意到这些,记录下来也会很令人心动。”

 

       一记直球打得御幸措手不及,泽村继续追问:“你是喜欢的对吧?!姆姆姆,不喜欢也要——”

 

    “喜欢,非常喜欢。”御幸截过话头,再不把心里藏的话顺利说出来就要被看扁了,他起身往前踏出一步,让人贴着他心脏说道:“泽村,谢谢你。接下来我说的话,你要好好记住哦~”

 

    “如果可以,我也想一直一直和你讲话,把心里想的全部说给你听。”

 

       有幸见到你心中的我,我却无法把我心中的你表达出千万分之一。

 

       爱溢出心脏漫到眼里,只倒映出心中专属的你。

 

     “御幸前辈,你耳朵红了诶。嘿嘿。”

 

     “笨蛋,好好听我说,别乱瞟。”



END.                                                                                                         

队长大人生日快乐!(假装不晚

迟来的生日贺文,手爬如龟,赶不上17掉头痛哭。写的时候反复听《若相惜》,啊~这是什么美妙歌曲。

御泽之间没有“若”,请你们继续珍惜彼此,坚定地走下去。

向甲子园冲鸭~!

 

 

评论

热度(30)